网站支持IPv6
——

自贡市深入基层助创业 把脉问诊开良方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自贡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有力发挥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指导创业、服务基层作用,帮助创业者提升创业质效,近日,大安区就业局在县域经济重镇牛佛镇组织开展创业专家指导创业活动,邀请种植类国家三级研究员、种植类教授级咨询师、水产类养殖专家、市级创业指导专家等专家团成员,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就业扶贫基地、专业合作社、创业带头人等基层主体把脉问诊,开出创业“良方

深度交流,解疑释惑。座谈会上,专家团成员详细了解创业者代表关于经营发展、病虫防治、环保举措、政策享受基本情况,对创业者提出的小龙虾养殖管理与疾病防治、畜禽养殖场杀菌与臭气治理、藤椒深加工产业发展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为创业者宣传解读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对于创业者代表提出的产业发展有关问题,专家团现场邀请牛佛镇相关部门就支持产业发展设施建设、镇域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说明,创业者指明发展方向

摸清症结,对症下药为准确了解实际情况,针对性解决问题,创业专家团来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藤椒种植基地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场地设备、询问病虫害防治措施方式场地规划、日常管理、技术支持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并搭建“专家团+创业者+政府部门”联系平台,畅通沟通交流渠道,第一时间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支持帮助创业者用好、用足、用活创业技能和创业政策,进一步激发创业氛围与活力,引领周边群众增产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通过推广创业政策、建设创业项目库、开展创新创业赛活动等方式,大安区创业主体总量稳中有增2022年,大安区新增创业主体973户,同比增长5%其中种养殖创业主体占比51%,同比增长3%,种养殖业已成为区内返乡创业重点领域。

下一步,自贡市大安区持续加大创业帮扶力度,结合区域内产业特色、资源优势和创业者实际需求,针对性选派创业导师、专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最大限度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