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泸州市“春风”助力 “四稳”促就业构和谐

发布时间: 2022-04-27 来源:泸州市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新情况新特点,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更好地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泸州市组织开展了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专项服务活动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促就业构和谐托起了百姓“稳稳”的幸福。

“稳”搭供需平台

通过村(社区)摸排、网络调查问卷、走访慰问等方式,全市今年已累计摸排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农民工47.78万人。其中:有省外就业意愿的农民工32.8万人、省内就业意愿的农民工14.8万人。依托驻外农民工党支部,积极对接广东、中山、深圳等地用工企业,收集用工需求,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农民工求职需求“两张清单”。

“稳”保顺利返岗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工作,满足农民工返岗需求,为务工地点、返岗时间相对集中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外出务工服务保障。组织志愿者到客运中心、高铁站、机场、高速路口为出行农民工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农民工务工返岗出行安全有序。目前,我市已开启点对点农民工返岗专车634趟次、专机1班,输送农民工2.05万人。全市返乡农民工已安全有序返岗复工45.7万人,其中,省外返岗复工30.8万人,省内返岗复工14.8万人。

“稳”助就地就业

活动期间,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活动形式,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2022年泸州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新春招聘会”“2022年泸州市退役军人专场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0场,通过广泛收集就业岗位信息,1215家企业集中线上、线下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14.79万个,其中为浙江省丽水市728家企业发布招聘供岗位4.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81万余人,促进就业5327余人。

“稳”扶返乡创业

创新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服务,增强创业人员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素质,使创业培训更具有针对性,提升创业成功率。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对务工人员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项目制培训等各项培训工作,为符合条件的单位及个人积极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春风行动”期间,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人数118897人,组织参加技能培训525人,落实企业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5.38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