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会东县夯实“四大举措”服务移民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凉山州就业服务管理局 【字体: 浏览量:

为保障春节前后会东县移民工程等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促进移民家庭劳动力、贫困家庭劳动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近就业,会东县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效,努力保障企业用工调度,用心服务移民工程项目。

一是多途径摸清就业岗位供需,做到底数“明”。依托各移民工程项目和重点企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网上求职意愿问卷平台、工作群等平台进行不间断摸底调查,切实摸清用工需求和务工求职意愿,确保就业服务精准有效、落到实处。共收集9户县内移民工程项目、重点企业就业岗位1269个,收集务工求职意愿1200余条。

二是依托互联网畅通就业渠道,做到方法“新”。依托各类线上平台,提供不间断的求职招聘服务,确保求职招聘活动“不打烊”。持续在四川(凉山)公共招聘网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吸引19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657个;在会东人社、会东就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分批次发布网络招聘活动就业岗位信息3期,发布54家企业就业岗位3353个。

三是点对点提供岗位供求衔接,做到工作“精”。通过“找岗-推岗-搭建平台”的模式,及时将移民工程项目用工需求通过乡镇、村社推送给移民群众、农民工,对就业意愿较强的移民乡镇,适时举办小规模精细化的线下专场招聘会,为移民群众和移民工程项目就近搭建岗位信息交流平台,破解移民工程项目“招工难”,移民群众“就业难”问题。成功举办1场线下专场招聘会,为2家移民项目施工企业和30余名移民群众提供点对点招聘服务。

四是劳动保障做后盾,做到服务“优”。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动作为,着力解决移民工程项目和重点企业劳动纠纷、欠薪等问题,解除农民工后顾之忧。劳动监察协调处理移民工程项目1000余名农民工工资问题47件,追讨农民工工资410余万元;劳动仲裁共办结移民项目劳动纠纷案件9件,成功调解欠薪案件4件,涉及金额45.17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