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泸县多举措帮助农民工实现“指尖上”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2-20 来源: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 【字体: 浏览量:

一是摸清家底。组织县、镇(街道)、村对返乡人员进行了摸底调查,了解他们回乡情况、就业意向,技能状况等基本情况,建立完善返乡农民工动态台账,通过摸排,掌握节后就业意愿总人数11.12万人(其中省外就业意愿8.84万人;省内就业意愿2.28万人);目前已返岗农民工总数7240人(其中省外已返岗5561人、省内返岗1679人)。

二是精准对接。主动对接县内园区,对生产企业用工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准确了解企业用工数量、用工时间,收集整理县内园区企业就业岗位2476个和重庆万州区企业就业岗位5698个,全面掌握了企业用工需求。

三是线上招聘。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将“送岗位下乡流动招聘活动”转为线上招聘,通过“智慧泸州就业”、“泸州公共招聘网”、“泸县发布”、“泸县人社微信公众号”、“泸县就业局网站”等平台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12场次,8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716个,服务求职者5037人,达成意向就业741人,全力帮助农民工实现“指尖上”就业,为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

四是“直播带岗”。128日,重庆万盛经开区人社局、泸县人社局、泸县农民工中心、泸县就业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成渝之心,职等你来”网络招聘活动,四川极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等26家重点企业在线直播,带岗2000余个,赢来两地求职者积极关注。

五是上门推荐。结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组织镇(街道)、村(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开展送岗位走村入户就业专场招聘活动77场次,提供岗位12884个,入场人数12033人次,达成意向1018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