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绵阳市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及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1 来源: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字体: 浏览量:

2021年11月6日-9日,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成立督导组,对盐亭、安州、梓潼、科技城新区和北川等地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市就促中心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综合市场、便民药店、超市、茶楼、银行服务网点、车站等人员集中场所,检查各场所是否有醒目的防疫标语,是否按要求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药店是否按规定禁止出售退烧药品等。

检查组还深入到多个行政村,详细了解物资储备、防控隔离措施等应急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人员通过翻阅台账、实地抽查的方式对重点人群的登记、排摸、管控,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公共场所管理,环境卫生消杀整治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检查。检查组现场对防疫工作中的不规范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未来两个月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集中时段,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检查组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干部思想要严起来、工作要实起来、措施要细起来,集中精力抓好两件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思想上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三乡”登记工作,加强人员的排查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体温测量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防疫“信息员、宣传员、巡逻员、服务员”作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城墙”;要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筑起全民保护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多级联动,开展好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活动。要统筹部署,细化方案,增添举措,不断提高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水平;要把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筹划开展好今冬明春农民工五件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工的烦心事、揪心事;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宣传,鼓励农民工就近就地过年,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防护,保障农民工人身安全。

接下来,全市就业及农民工系统将按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