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扶贫扶智 助学圆梦——宜宾市农民工服务和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到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3 来源:宜宾市农民工服务和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字体: 浏览量:

“我叫杨超耀,是一名贫困家庭的学生,今年考上了西华大学,本科毕业后我要继续深造上研究生,我的梦想是创业当老板,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我叫唐巧芸,今年考上了乐山师范学院,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老师,为更多孩子授业解惑。”“我是古嘉炜的母亲,孩子今年考上了重本四川农业大学,我为我的儿子感到骄傲。”917日,在叙州区柳嘉镇石桥村扶贫扶智、助学圆梦活动现场,领到宜宾市农就中心助学圆梦金的学生代表及其家长兴高采烈地这样说到。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宜宾市农就中心如约而至,在中心副主任黄华勋的带领下,慰问组一行分别前往叙州区柳嘉镇石桥村、珙县上罗镇秧田村对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开展扶贫助学圆梦活动。

座谈会上,黄华勋副主任勉励即将入学的大学生:一是给新入学的学生及其家长道喜,祝贺孩子经过十年寒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二是希望学生们奋发有为再努力。大学期间做到“三要”“三不要”,要多到图书馆、要多到运动场、要多与优秀的人交朋友,不沉迷网络游戏、不要虚度光阴荒废学业、不要在生活上盲目跟风攀比;三是希望学生们终身铭记永感恩。牢记自己的根本,永远懂得感恩,感恩党和政府,感恩这个时代,感恩父母,把学习成果回馈社会,回报国家,为家乡建设出力。中心副主任项德银、总支书记朱兵等与会人员均对新录取大学进行了勉励。

会后,慰问组一行分别为秧田村、石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18名学子发放了助学金3万元。市农就中心一直以来重视贫困村的帮扶工作,坚持扶贫与扶智并举,自2014年开展大学助学活动以来,共计资助近100名学生20余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