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会东:全力打响就业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9-16 来源:凉山州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会东县就业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支持贫困户就业创业,确保如期脱贫奔康。

一是开展就业技能扶贫。对有培训意愿、就业要求的贫困劳动力开展免费实用技能培训,培训期间发放30-50/天元交通生活补贴,全年计划培训2200人以上。二是促进就业提高劳务收入。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开发就近就地就业岗位,优先转移输出贫困劳动力,对贫困劳动力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县外就业的,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报销单程交通补贴。现已转移输出贫困劳动力3498人,实现劳务收入5100万元。三是全力支持返乡创业。对首次创业且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现已认定发放2名贫困户创业补贴;对需要资金支持的创业者,提供20万元以内的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今年预计发放贷款500万元。四是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把484名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纳入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每月发放550元岗位补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