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雅安市突出五项重点全力抓好下半年稳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0 来源:雅安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带来的冲击,切实抓好下半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重点工作,714日下午,雅安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会议室召开,各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市人社局就业口科以上干部共24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中央把就业摆在了“六稳”“六保”之首,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就业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职,多措并举,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会议明确了下半年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稳就业政策落实,念好“稳”“拓”“保”“扩”“兜”五字诀,做到政策规定“一门清”、政策宣传“全方位”、政策落实“零折扣”;二是突出抓好就业扶贫,要围绕“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实现一人就业”核心目标,做到家庭情况、就业能力、务工去向、务工需求“四个清楚”,实施劳动力精准摸排、技能培训精准施策、就业岗位精准对接、就业服务精准到位“四个精准”;三是突出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结合产业、企业、就业、创业、线上五方面培训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四是突出抓好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切实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确保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的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兜牢民生底线;五是突出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创业指导,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做好创业明星和创业项目的选树工作,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会上,各县(区)就“稳就业”工作落实、就业扶贫、返乡下乡创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