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市“七个一批”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0-07-10 来源:德阳市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近日,德阳市人社局开展“七个一批”专项行动,多渠道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与创业机会,以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是政府公开招考录用一批。德阳市市县两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拿出空缺编制860个开展专项招聘,涉及教育、卫生、机关事业单位等,还拿出部分岗位专门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考录。二是专场招聘解决一批。支持国有企业扩大吸纳就业规模,动员优质民营企业扩大招聘规模,开设了东方水利智能装备、中小企业装备制造、琪达集团等专场招聘19场,提供就业岗位2.1万余个。三是“三支一扶”安置一批。全市招录“三支一扶” 26人,学历放宽至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四是就业见习基地发展一批。鼓励企业大力发展见习基地,今年在汉瑞酒店、四川依科制药等公司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7个,全市累计认定见习基地160个,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2288个,本年度参加见习的高校毕业生181名。五是新型业态发展一批。联合京东、顺风等公司开展快递员项目制培训,支持高校毕业生通过临时性、非全日制、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就业。六是创业创新托举一批。充分发挥创业对就业的带动效应,开展德阳市“千里眼”创业创新大赛,营造创业氛围,加快创业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主动提供创业培训指导、项目开发等服务,截止6月底,为68名创业大学生发放创业补贴61.8万元,为20名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3万元。七是重点群体帮扶一批。加强对全市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户等高校毕业生群体的精准帮扶,截止6月底,为全市5094名困难大学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764.1万元,为12名湖北籍大学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8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