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市人社局发布就业扶贫“百日攻坚”动员令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今年以来,德阳市人社局把就业扶贫作为人社和就业创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安排部署,先后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实行日报制度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截止314日,通过市、县(市、区)人社系统的努力,基本消除了贫困家庭零就业问题。为巩固扶贫成果,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327日市人社局围绕“百日攻坚”印发了《德阳市就业扶贫督导工作方案》,并于330 日召开动员大会,由党组成员和县级干部组成的8个就业扶贫督导工作小组共30人参加了会议,对就业扶贫督导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绣鸿出席会议并发布动员令。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市就业扶贫督导工作组的同志们要把就业扶贫放在脱贫攻坚的大局中去认识和思考,务必树立“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意识,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证。二是用好政策,落地落实。市局相关科室和单位要认真梳理涉及就业扶贫的相关政策措施,小组成员务必对各项政策学精悟透,便于指导县(市、区)和扶贫对象用好用活用足各类就业扶贫政策,使之应享尽享。三是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小组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认真检索、收集基层在就业扶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要及时协调予以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梳理,并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寻求解决办法。四是廉洁督导,轻车从简。各就业扶贫督导工作组在督导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及实施细则,坚持轻车从简,不搞层层接待。

根据督导方案,就业扶贫督导工作将按照“一三三四”工作法全面展开:“一”即一个确保,各县(市、区)要确保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的目标。“三”即三个落实,包括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即三个共同,共同享用数据信息,共同分析研判,共同商议解决问题。市局要及时同扶贫移民局共享数据信息,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会同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进行研判,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充分听取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毕。“四”即四个精准,精准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态,精准收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培训需求,精准了解贫困劳动力的困难问题,精准提供就业服务。督导小组要指导各县(市、区)建立好贫困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精准掌握其就业培训状态,并根据市脱贫攻坚办反馈的涉及就业扶贫的问题和工作组在督导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为贫困劳动力提供精准的就业培训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