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市发放首批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着力缓解中小企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经营困难,促进经济平稳有序运行,德阳市人社部门今年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331日,全市首批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已通过经办银行陆续拨付到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预计42日前全部拨付到位。此次补贴共惠及全市9家中小微型企业,他们在疫情期间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或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共计45人,补贴资金4.5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已受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报企业18家,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或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共计332人,预计共拨付资金达33.2万元。

及时响应,积极部署。省市新政策出台后,德阳市就业局第一时间以电话、微信等方式传达到全市各级就业服务经办机构,并制定了业务办理指南,包括办理流程、申报资料、联系方式等,通过“德阳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和市人社局官网对外发布。绵竹市为进一步激发用人单位复工复产和吸纳就业,还将补贴标准提高到了3000/人。

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一是内部协调筛选符合条件人员,靶向服务。对疫情期间办理了社保新增的人员与登记失业人员信息、农村劳动力转移信息库人员信息进行比对,获取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后,主动与招用单位取得联系并告知申报补贴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二是建立QQ服务群。对用人单位申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实时在线解答,对申报资料进行网上预审等;三是主动上门服务。对可能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进行走访,面对面宣讲政策,现场受理申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