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宜宾市举办2020年第一期IYB(改善您的企业)创业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宜宾市农民工服务和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字体: 浏览量:

金秋十月,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2020年第一期IYB(改善你的企业)创业培训正式开班。由市农业农村局、11个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推荐的60名创业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国家级的创业培训导师,按照四川省就业创业培训管理工作业务规范和“改善你的企业”IYB培训课程核心技术标准等规定,结合参训学员实际,分为2个教学班,采取参与式教学,通过理论讲授、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头脑风暴、角色扮演、课堂练习、沙盘模拟、咨询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市场营销、采购、存货管理、成本核算、记账、企业计划、人与生产力等七个模块展开教学。并创新采取“6+2”的模式,即6天实行全程封闭式教学,所有参训学员集中食宿。2天根据学员需求,通过在学学员创办企业实地走访和现场咨询,帮助其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全面提高创业学员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生存能力,增强其企业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和盈利能力,促进小微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开班典礼上,市农民工服务和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赵旭东副主任做了开班致辞,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抢抓机遇,在宜宾市争创经济副中心建设中、各行业蓬勃发展中、乡村振兴建设中明确企业发展目标,培育企业成长;二是壮大发展,企业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力资源,2020年宜宾市高校生将达到7万人,希望各位学员在创业路上接纳或吸收更大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三是学以致用,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员之间多交流,学员和老师多沟通,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助推企业转型提质,努力宜宾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返乡农民工积极参加“品牌培训”“返乡创业培训”。截至到9月底,开办各类培训班381期,省级劳务品牌培训12921人次,返乡下乡创业培训4678人次。其中培训建卡贫困劳动力3431人次,长江禁捕渔民265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