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成都金堂人社王勇:十年磨剑 做奋进的业务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0-07-09 来源:成都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王勇同志是成都市金堂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的一名中层干部,今年是他从事人社工作的第十个年头,此次练兵比武活动让他有了“一试霜刃”的机会。作为“人才人事”板块学习牵头人,他在指导综合比武学习中“加钢淬火”,在组织业务科室学习中“提能强质”,在自我学习充电中“奋勇争先”。千凿成材,王勇同志在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中个人成绩突出,累计答题36726道,56月“月月比”均获满分100分;“周周练”总积分达到4080分,在全省名列前茅;连获56月“日日学之星”。

从“单向练”向“双向比”迭代。自练兵比武活动启动以来,他始终坚持学习“要数量,更要质量”。充分利用五一假期时间,以“行百里,学千题”为目标,加足马力充电,个人学习积分在县局长期排在首位。随着练兵比武活动推进,他率先探索出“个人学、双向比、轮岗练”的比武模式,组建“双人”学习小组,以一人“论”、一人“评”的方式进行比拼,根据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轮流负责具体业务工作,带动科室人员补齐能力短板,达到“带百孵千”的效果。

从“碎片学”向“系统学”转化。尽管平时业务量大,他仍然坚持利用上下班途中、周末等休息时间“随时学”“随地学”,系统全面动态地掌握政策和信息,不断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业务工作能力。他利用休息时间,结合题库系统梳理形成了近年来人事人才方面方针政策和重要节点资料,为全县人事人才管理人员更加明晰、系统和全面学习业务知识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作出“认真钻业务、用心研工作”的表率。

从“一领域”向“多业务”跨越。人社业务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需要带着敏锐性和发展性去跨领域地学习。在练兵比武活动中,他不仅学习自身业务相关知识,更是积极对接其他科室,报请领导开展定期圆桌会议,针对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其他学习板块上遇到的问题,开展广泛讨论和系统研究,力争将业务科室骨干锻造成为综合能力突出的行家里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