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攀枝花人社宋琴:挥洒青春汗水 树立人社新风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源:攀枝花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桑蚕又插田。”四月,是初夏农忙时节,是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拉开序幕时节,亦是掀起“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岗位练兵热潮的时节。回顾刚刚过去的两个多月,我感触颇深、收获颇丰。

学思结合,练就业务本领。作为业务小白,初期我通过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日日学”模块,从浩瀚题海中全面快速了解练兵比武知识点,细致梳理重点和难点,集中整理相似知识点。后期反复思考练习并补充学习笔记,通过“周周练”“月月比”模块检验发现短板,并通过钻研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和虚心向前辈学习等方式方法改变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局面。练兵比武竞赛涉及面广,知识点多,仅通过自主碎片化学习远远不够,后期我们进行了高强度的集中学习,这有助于来自不同岗位、具有不同经历的学员相互交流。正如“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们学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了共同进步、集思广益的效果。

团队协作,应对比武竞赛。练兵比武竞赛采用团队形式比拼。上机笔试环节着重考验我们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现场竞技环节注重考验我们对政策知识的灵活应用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通过团队紧密协作,练兵比武活动比赛中我们欣喜与遗憾双收:欣喜的是市级选拔赛表现突出,遗憾的是止步于全省晋级赛。

以练促用,立足本职工作。练兵比武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岗位练兵热潮,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促使大家以比促练,以练促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训练,我们全面学习了人社系统政策法规,扩宽了知识面,增强了业务能力,提高了服务水平,为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工作和后续轮岗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

比武竞赛虽已落下帷幕,比赛成绩也已成过往,但练兵热潮丝毫没有退却。作为九零后业务新手,在练兵比武的激励下,我会坚持找不足、补短板、缩差距、提素质,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工作,奋力前行,勤奋刻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工作成绩,交出群众满意的人社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