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南充市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浏览量:

南充市根欠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项检查行动方案》,决定从2022年4月11日至2022年6月10日,全市针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检查深入查纠因地方监管部门执法不严或用人单位不依法履行主体责任等问题,从源头消除欠薪隐患,促进在建工程项目全过程、全链条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一是查清在建项目底数。各级住建、交通、水务等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本行业在建工程项目台账,于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前向本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本行业在建工程项目台账,同时抄送同级人民检察院。

二是排查整改隐患。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根据各行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上报的在建工程项目台账,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核心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照隐患排查台账,责令违法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对逾期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严格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处罚,并提请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三是全面监督落实。各级检察机关将统筹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涉及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的公益诉讼监督,对发现的“不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不履行督促检查责任”的部门,以行政公益诉讼办案模式,通过发出检察建议等监督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