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彭州市多措治欠让民工不再“忧酬烦薪”

发布时间: 2022-04-28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局 【字体: 浏览量:

一是挂牌设立“彭州市根治欠薪集中联合办公点”,人社、住建、综合执法等7部门组建联合办公专班,接待来访群众452人次,指导规范用工项目10个,调处线上投诉和现场讨薪67件,妥处突发事件11起,实现从接访、协调处置、后续跟踪、事后登记到情况报告全过程闭环管理,将矛盾化解在本级。二是实行议事机构领导包案提级,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组长,行业分管市领导任副组长,镇(街)实行党政一把手“双组长”制,高标准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对执行难、久拖不决的欠薪案件实行市领导包案,“一案一策”破解难题;对涉及人数多、金额大的重大欠薪案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由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包案落实。三是建立欠薪案件“三色台账”,实行红色陈欠案件、预警橙色新增案件、备查绿色已销案件分类管理,实现欠薪案件“双清零”,一季度为621名劳动者追回工资报酬1039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