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巴中市研究部署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6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局 【字体: 浏览量: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化解欠薪问题,确保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巴中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末年初保障工工支付工作,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等15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两节”临近,欠薪问题不容小视,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是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务必高度重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依法履职尽责,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做实隐患排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本地区、本系统重点项目、企业进行动态排查,定人定责、限时化解;严查在建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情况,力争在建项目不发生欠薪问题。二是要兜牢稳定底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在春节前开展集中接访活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做好舆情监测引导守住不发生重大欠薪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的底线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对重大恶意欠薪行为要做到有案必立、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对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的欠薪案件要第一时间立案侦办、依法打击确保欠薪问题得到有效遏制、重大案件得到妥善处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