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在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窗口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1-21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局 【字体: 浏览量:

120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窗口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对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人社部在家部领导议,人社部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议。省人社厅组书厅长胡斌在四川分会场参会,并在会题为《守正创新,攻,全力推动根治欠工作走实的经验交流发言。

胡斌发言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用创新的思路和方法解难题、除顽疾,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20年度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首次进入A2021年,全省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和金额比2016年分别下降97%94%92%建立新华社APP“全民拍”川籍农民工欠薪维权渠道,不定期对省、市、县三级204个举报投诉电话进行全覆盖检查,创新建立社会监督员制度,探索建立“挂联包”和“红黑榜”制度,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清零”百日行动、根治欠薪“利剑行动”,建立重大舆情联动处置机制等创新举措,受到上级充分肯定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