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2021年川渝劳动保障监察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局 【字体: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劳动保障监察思想认识,提升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员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深入开展川渝劳动保障监察交流合作,9月16日至18日,省人社厅在成都举办了2021年川渝劳动保障监察培训班,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李德林主持会议,来自重庆市和我省的110余名一线劳动保障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孙智明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川渝劳动保障监察合作全面深化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主要目的是深化劳动保障监察思想认识,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川渝两地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培训工作。他强调,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培训,全面分析解读当前工作形势,宣讲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交流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技巧,分享劳动监察新闻宣传、舆情处置要点,对我们统一提高思想认识、准确分析研判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提高认识,明确培训任务,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好、掌握好、理解好相关内容,做到思想上有提高、学习上有进步、工作上有促进,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推动川渝两地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业务指导、经验交流、资格考试的方式进行,特别邀请国家部委、省直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的专家和基层公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授课,涵盖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和新出台的《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解读、智慧劳动保障监察、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小平台欠薪线索处置、行刑衔接、新闻宣传、舆情处置、执法规范化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考勤和考试。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启迪思维、提升理念、更新知识,收获颇丰,一定把培训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组织实施好本地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