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督察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6月21日,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督察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国务院考核组组长、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万琦讲话,副省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炜汇报我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邢涛主持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斌出席会议。

常万琦对此次实地督察工作进行安排、提出要求。他说,按照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河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四川省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实地督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3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开展此次实地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四川是天府之国,是西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同河南一样都是人口大省、农民工大省,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方面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此次实地督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督察组要以工作方案和核查流程为基本遵循,严格执行、坚决落实。希望四川高度重视,按照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做好实地督察相关准备工作。

陈炜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督察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重大政治责任,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持之以恒开展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及时查办欠薪案件,着力实现“两清零”,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川将以本次督察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督察组来川核查指示要求,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奋力开创四川根治欠薪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