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荣县 “欠薪维权法律诊所”依法根治欠薪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一是打造“坐诊”专家团。建立由人社局、司法局、总工会、工商联组成的“坐诊专家团”指导民工维权。专家团每周对欠薪纠纷特别是群体性讨薪案件及时办理,严格落实回访制度,确保民工维权质量。目前,专家团已接待指导农民工113人次。

二是开设“问诊”服务线。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开设农民工讨薪和法律维权服务热线,对农民工欠薪案件实行受理优先、审理优先、裁决优先“三优先”制度。今年以来,已受理并协调处理欠薪案件27件,涉及劳动者421人,兑现被拖欠工资267余万元。

三是定制“诊疗”处方单。印发《劳动者维权告知书》,通俗易懂地告诉民工各项维权知识,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根据疑难欠薪案件分析、甄别情况和问题,指导农民工维权的方式和途径。执法维权与指导服务相结合,帮助建筑工程项目30户次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制定具体操作流程,建立规章制度13个次。“欠薪维权法律诊所”建立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基层司法所的协调联动机制,将接收的欠薪案件协调联动化解在基层和源头,今年已化解案件11,62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41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