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2021年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8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426日,2021年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启动会在成都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二级巡视员李德林主持会议。

黄晓东指出,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事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监管效能、行风建设和社会形象。全省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全覆盖、监管常态化。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工作重点要更聚焦。要积极参与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促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监管有效衔接,依法实施联合惩戒。要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形成强力震慑。三是保障措施要更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监督指导,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业务培训,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宣传、解读人社政策,为纵深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黄晓东强调,做好今年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一要科学实施抽查检查,切实提高抽查的公开性和靶向性,实现全程留痕、责任可溯。二要强化检查结果的公示运用,及时向社会公示抽查检查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要做好个案处理和专项检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厅法规处、劳动关系处、劳动保障监察处、驻厅纪检组、宣传中心及省劳动保障监察政风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单位参加会议并全程监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