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眉山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根治欠薪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4-26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今年以来,眉山市坚持以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持续发力、创新推动,强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为贯彻落实全省根治欠薪工作座谈会议精神,4月8组织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监察大队大队长和市级重点部门(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2021年根治欠薪工作部署会议,420日召开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国考省考迎检专题会议,专题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根治欠薪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度省考国考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从严考核。成立由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副县级领导干部任组长,人社、住建、交通、水利四部门科室负责人组成市考核查组,分2组专题对县(区)根治欠薪工作进行考核,不再实行县(区)交叉核查。同时,对省建筑工人实名制平台、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情况、全国根治欠薪线索核处平台处置办结情况、督办交办欠薪案件“一案双查”情况等考核指标体系加大考核比重,纵深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三是专题培训。420,市根治欠薪办组织市本级在建工程项目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共计206人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对加强项目实名制管理和全面规范归档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资料进行了专题讲解指导,进一步树牢在建工程项目依法根治欠薪、企业主体责任、源头治理过程监管理念,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归档资料,推动在建工程项目全面落实《条例》规定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核心制度,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全市通报。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坚持每月专题通报上月执法检查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欠薪问题信访反映、网络舆情情况。将《通报》报送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抄送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县区党委政府、市本级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传导工作压力,高位推进根治欠薪。市人社局会同市纪委监委建立眉山市拖欠农民工工资责任追究工作协作机制着力压实工作责任,督导履职尽责,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依法依纪追责问责,为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