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我省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专题调研和执法抽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1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局 【字体: 浏览量:

近日,为全面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现“两清零”目标,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专题调研和执法抽查活动。

一是组成调研抽查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司法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等部门厅级领导带队,成立7个调研抽查组,对全省21个市(州)开展全覆盖的调研抽查。

二是明确调研抽查重点。包括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和近期督导工作的问题整改情况;农民工工资拖欠“清零”百日行动开展情况;根治欠薪“利剑”行动开展情况;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处置情况;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使用情况。

三是调研抽查时间及方式。调研抽查工作于20211220日至2022110日期间进行,实地核查和调阅各地专项行动有关材料、案卷资料,核查在建工程项目不少于4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或国企项目不少于1个。

通过调研抽查督促各地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落实有关保障工资支付制度,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确保实现“两清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