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内江市开展2020年根治欠薪中期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1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910日上午,内江市根欠办召开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期督查培训会。会议安排部署中期督查工作,通报了2020年以来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读了“督查方案”,并进行分组抽签和现场解疑释惑。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目标绩效委《内江市2020年市级督促检查考核计划的通知》(内督绩效委〔20209号)要求,由市根欠办牵头,相关成员单位参与组织实施。重点对各县(市、区)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担保、工资支付诚信体系、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情况和在建工程项目进行督查。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本次督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务必要重视这次督查,并将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报告,做好相关动员部署安排。二是正确认识,扎实开展督查。结合省根欠办“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要求,全面排查问题、短板和隐患,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全力推动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加强各县(市、区)、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联动和配合,增进交流、查找差距、学习借鉴、增强凝聚力,为以后多部门和跨区域联动执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严明纪律,认真严肃问责。督查组要按照要求,认真严格开展督查工作,绝不能讲人情、走过场。被督查的县(市、区)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服从督查组各项工作要求,不回避、不遮丑,以积极的态度迎检,如实提供资料、客观反映问题,确保督查组全面、准确了解本地区工作情况,为2020年全年“市考”“省考”“国考”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