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宜宾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加强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9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一是全面开通线上办理渠道。为避免疫情期间因群众来访举报投诉导致人员集中交叉感染,各县(区)利用地方媒体、网络平台、微信等方式发布通告、温馨提示,向社会公布各地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电话和“12333”投诉热线,接受网上、电话、微信等投诉举报,将线下办理转为线上办理。接到诉求后,第一时间告知投诉人将相关欠薪证据材料通过邮箱或微信发送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并对投诉人和被投诉单位负责人先期进行电话了解,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欠薪行为,及时通过电话协调和督促,快速兑现被拖欠劳动者工资。

二是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对于案件较为复杂的需要提供原始资料的,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并通知劳动者、用人单位可通过邮寄的方式提交相关证据材料,经审核后符合立案的,将按照劳动监察案件程序办理。对应当通过现场调查核实但因疫情防控工作等不可抗拒的原因,导致投诉人或涉案单位负责人无法在规定时间内配合工作人员现场调查的,详细做好举报投诉登记,与当事人做好沟通宣传解释工作,及时调查处理。

三是积极做好劳动监察宣传。下发《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宜人社函〔2020〕46号),要求各单位多途径向社会、企业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职工工资、加班工资等政策规定;对企业开展用工服务和指导,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维护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