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黄晓东赴南充市开展根治欠薪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20-12-29 来源:厅劳动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1224-25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一行赴南充市开展根治欠薪工作调研督导。

黄晓东一行先后深入阆中市实地考察了阆中市滨江壹号、敏捷天樾在建工程项目,查看有关台账资料,组织召开根治欠薪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听取了南充市人社局和阆中市政府工作汇报,并与南充市9县(市、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阆中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黄晓东对南充市根治欠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充市和阆中市根治欠薪工作呈现领导重视、措施有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的特点,尤其是建立“县级分管领导+主管部门+企业”三级责任体系、红黄绿分级监控预警和动态管理机制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全面推广。

黄晓东要求,当前根治欠薪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事不避难”“舍我其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根治欠薪工作。二是要在认识和把握根治欠薪面临的形势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当前,根治欠薪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严峻,任务更为艰巨繁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因素叠加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支付能力下降,减薪降薪现象有所增多,欠薪隐患不容忽视;另一方面,新就业形态下用工主体、劳动关系复杂多元,经济纠纷与工资报酬相互交织,根治欠薪工作领域存在劳动关系难认定、问题调查取证难、处理处罚难到位等诸多难题。因此,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形势分析透,把困难估计足,把措施准备好,坚决打赢根治欠薪这场攻坚硬仗。三是要在开展专项整治中提高根治欠薪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狠抓总包直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等核心制度的落地落实,聚焦“两清零”目标开展积案化解,加强根治欠薪领域的政风行风建设,做好根治欠薪宣传工作,奋力开创根治欠薪工作新局面。

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总队长、二级巡视员李德林,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张开荣随同调研督导,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苏士勇,南充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刚,阆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向桢,南充市各区(市、区)人社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