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部署三州等地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针对甘孜、阿坝、凉山州受特殊气候影响,在建项目停工早的实际,为有力指导下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近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3个调研组,对甘孜、阿坝、凉山州及沿线的雅安市、攀枝花市进行了调研,提前安排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调研组听取了当地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和部省两级督办案件办理情况;实地查看在建工程项目、查阅案卷资料等,核查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核心制度情况,对阿坝州开展重点工程项目欠薪问题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雅安市用好《条例》双刃剑,处罚维权并重,攀枝花市东区试点引入第三方专业公司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服务,米易县建立了优秀劳资专管员人才库;凉山州探索劳动保障监察与仲裁机构入驻重大工程项目部等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组通报了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部分地区工资保证金违规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贵州省桐梓、陕西省镇安县重大欠薪案件情况的通报》,对下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调研组要求甘孜、阿坝、凉山州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及建筑工程项目实际情况,及早行动,全面排查在建工程项目,确保不遗漏、不留死角;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权益维护问题,建好台账、跟踪到人、跟踪到企业;要加强欠薪舆情联动处置,迅速管控网上舆情不蔓延、不扩散,及时妥善进行线下处置;要确保两节期间无人员以讨薪名义上访聚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