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巴中市组织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法律服务“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把党、政府的关怀送到农民工手中。12月24-25日,巴中市正式启动农民工讨薪专项法律服务“暖冬行动”。巴中市司法局联合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城乡住房建设等部门,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律援助志愿者,先后在国力江湾城、江南尚城二期工地、置信逸都花园、巴中职业中学学府上城等地设点,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动”。

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法律七进”以案释法读本》《法律知识漫画读本》《法律援助宣传册》等各类普法读物,以及带有各类法律知识的雨伞、围裙、购物袋、挂历等各类普法实物。并针对农民工讨薪知识及合理维权途径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农民工群体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权;现场解答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咨询,为农民工送上一份温暖。

截至目前,巴中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64件、援助32509人次。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将进一步强化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健全农民工维权联动协作机制,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加大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工作力度,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