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成都市开展工资支付信用承诺倡议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行为,建立工资支付事前防治长效机制,成都市人社局、总工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印发《成都市工资支付信用承诺倡议行动计划》,启动全市工资支付信用承诺倡议行动。

工资支付信用承诺倡议行动计划分为宣传发动、信用承诺试点、组织实施三个阶段,主要包括实施途径、失信惩戒、信用修复与异议处理等内容,争取到2020年底实现“工资支付信用承诺”全覆盖的目标。计划首先由市和区(县)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商业联合会发起《工资支付信用承诺倡议书》,主动引导、指导各行业协会、社区向用人单位发起《工资支付信用承诺告知书》,告知用人单位与所在行业协会或社区签订《用人单位工资支付信用承诺书》,明确用人单位应当遵守工资支付信用承诺的要求。其次,发现用人单位违反工资支付信用承诺的6种情形之一的,由各行业协会、社区确认并提交书面材料至同级劳动监察部门,经核实将失信的用人单位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由各区(市)县人社部门按规定将其相关信息推送至“成都信用网”,向社会公开。最后,对企业违反信用承诺等行为进行动态管理,根据企业整改等情况,对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单位进行部门联合惩戒,受理处理异议,及时作出继续惩戒或移出的决定。

通过实施工资支付信用承诺倡议行动计划,创新事前环节信用监管,建立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工资支付信用监管机制,增强企业自治、自我约束和诚信经营意识,提升劳动者就业信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