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根欠办工作组赴宜宾高县指导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发布时间: 2019-12-09 来源: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字体: 浏览量:

近日,《人民日报》一篇关于宜宾高县“龙湾国际”项目拖欠百余名农民工工资的报道,引发了社会高度关注。尹力省长、王一宏副省长对此多次作出批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从人社厅、住建厅选派精干力量组成了工作组,迅即赶赴高县指导调查处置工作。经查,“龙湾国际”项目拖欠207名农民工工资287.4998万元的情况属实。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主要原因是涉案企业对根治欠薪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发放等核心制度不落实,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应对不及时、举措不得力。核实情况后,在各级部门及媒体的全程监督下,截至126日,已向195名农民工兑付工资244.9918万元;有10人已取得联系,因农民工个人原因暂未前来办理工资兑付;有2人未联系上,现已通过公安等渠道积极联系。针对人民日报所反映的政风、行风等问题,由高县纪委监委牵头迅速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对高县人社局局长、住建局局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等4人书面诫勉;对5名相关责任人已展开立案调查;对农民工工资专户监管不到位的宜宾商业银行高县支行、工商银行高县支行责令其整改;对高县天诚置业有限公司、四川高县吉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基港航建设有限公司、自贡市南晓劳务输出有限公司、宜宾合创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5家涉案企业分别由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立案查处。

在工作组的精心指导下,宜宾市、高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举一反三,分别对市域、县域在建项目落实各项制度情况进行核查,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日报派出记者对此次行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