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四川成都创新创业示范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 2020-08-27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助推成都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824日,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四川成都暨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创新创业走进成都示范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活动将在成都市天府新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温江区、新津区、都江堰市、彭州市同步展开。

本次活动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聚焦创新创业。本次活动以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焦工业“5+1”壮大实体经济,突出农业“10+3”擦亮金字招牌,提升服务业“4+6”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成都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人才来源广。本次活动由国家高层次人才、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专家组成,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北京华恒铭圣科技发展公司、浙江溜溜云大数据科技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三是帮扶项目高精尖。涉及5G民用通信加密传输、激光半主动导引头技术指导、物联网应用、汽车智能制造、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光电技术运用和指导、农业博览产业发展、高品质产业园区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23个项目。

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有三个:一是推动创新创业。通过现场指导、解疑答惑、决策咨询、联合攻关等形式,专家们将深入企业、产业,生产一线,全方位进行指导,解决所到单位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二是培训急需人才。通过举办讲座、现场示范、专题辅导等形式,为成都市基层单位培训培养这些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本次活动采取为期四天的集中服务与后续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夏文峰出席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受援单位对接会并讲话,夏文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川的专家服务工作,指出四川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行动,辐射面广、参与人数多、受到基层欢迎、走在全国前列,并对办好成都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出席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受援单位对接会并致辞,赖荣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川省情省策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情况,并对项目单位和参团人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才健,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授邱鹏飞分别代表国家和我省海外高层人才发言,中共成都市天府农业博览园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胜代表受援单位发言,成都市有关部门、受援区县政府及人社局、项目单位及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见面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