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我省设置的最高等级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开始申报,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由单位人事部门代办

发布时间: 2020-03-04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培养造就我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近日,我省启动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我省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均可申报。一起来看看有关情况:

一、开展申报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开展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是我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法规,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高层次专家人才队伍,推进西部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

二、我省哪些人员可以申报

(一)我省事业单位中符合《四川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基本条件的在岗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二)截至2020430,聘用我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期限将满的在岗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三、需要哪些申报材料

(一)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级主管部门、事业单位申请核准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和推荐人选的公文;

(二)四川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请审核表;

(三)推荐人选与本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获得的荣誉、称号、成果等复印件;

(四)事业单位对申报人员公示无异议的说明材料;

(五)截至2020年3月31日,申报人员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需提供按照管理权限批准同意延迟退休的文件。

四、有这些注意事项要记得

(一)各地、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加强引导,认真组织符合条件人员的申报工作,切实保障专业技术人员的合法权益。

(二)要在严格程序、认真审核、从严把关的基础上,完善单位推荐、审核意见等形式要件,如实、逐级推荐。在申报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滥用职权、打击报复等情况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各地、各部门(单位)报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书面材料,一般不见面,以邮寄方式进行,省人社厅受理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0410

五、对医务人员申报的特别规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符合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条件的,所在单位人事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代为申报,并完善好申报材料,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报送。

还有疑问,你可以电话咨询省专家服务中心:(028)86957399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