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我省专家服务团首个地方智库在雅安市宝兴县设立

发布时间: 2020-11-20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探索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体制机制,切实把我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工作引向深入,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持续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今年以来,我厅在雅安市常态化开展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20201111日,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和宝兴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宝兴智库建设合作协议,标志着我省专家服务团首个地方智库在雅安市宝兴县设立

根据协议,宝兴智库是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为平台,以智力需求为导向,以帮扶项目为重点,通过在库专家专题讲座、技术指导、现场示范、决策咨询等方式,柔性引进智力助力宝兴县高质量发展。省专家服务中心结合宝兴县提出的智力需求,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华西医院、西南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农科院等38家单位遴选了38名优秀专家入选宝兴智库首批专家,并与宝兴县人民政府共同为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聘用期限为3年。首批专家涉及多个领域、不同学科、不同专业,涵盖了两省(市)省部级专家称号的主要类别。参加对接会的专家围绕自身专业优势,为宝兴县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宝兴智库的运营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引领原则,按照宝兴县提出的智力需求,充分发挥在库专家作用,组织开展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技术指导、现场服务、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智力服务。今后,省专家服务中心与宝兴县人民政府将进一步研究宝兴智库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方式,根据宝兴县的智力需求,进一步充实智库专家的量、质和来源,为宝兴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