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人社厅与部专家中心和浙江签订专家资源共享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0-21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吸引更多高级专家柔性流向我省边远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在首届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论坛闭幕式上,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分别代表部留学人员和专家中心、省人社厅签订了部省专家资源共享协议,浙江省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省专家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签订了川浙专家资源共享协议。两个协议的签订,将有效解决服务基层专家结构性短缺问题,较好满足基层对各类专家的需求,为推动我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富成效方向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根据部省专家资源共享协议,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将根据省人社厅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基层的智力需求,尽可能安排专家服务团、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创业导师进园区、海外学子报国行、博士后服务团到我省开展智力帮扶活动。根据四川省人社厅提出的专家需求,部中心选派合适的专家到四川开展智力服务活动。省人社厅通过试点、承办等方式,积极响应部中心高层次人才服务活动,分析情况,总结规律,为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探索路子。

根据川浙专家资源共享协议,两省认真贯彻东西部对口协作精神,鼓励浙江的高级专家向我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推进川浙两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支持专家以智力帮扶形式助力两省高质量发展。两省建立专家资源共享制度,支持对方开展专家智力服务基层活动。如其中一方有专家需求时,另一方则根据需求方的请求,在本省范围内选派专业对口的高级专家到需求方开展智力帮扶等活动,选派专家的一方负责按照需求方的要求,做好被选派专家的行前沟通工作。两省建立专家智力服务基层信息交流机制,定期通报开展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工作情况,共同研判问题,分享工作经验,努力提升两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工作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