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川渝通办”首张社保卡激活启用

发布时间: 2022-01-04 来源:达州观察 【字体: 浏览量:

日前,四川省人社厅将达州纳入社保卡申领、补换“川渝通办”首批试点市,12月29日,测试成功并办理出首张“川渝通办”社保卡,这项服务将于下月在本地社保卡政务服务窗口正式上线。

前不久,居住在达川区的居民李平因参保地在重庆市云阳县,前往达州“社保卡川渝通办服务网点”咨询办理重庆社保卡。

达川居民 李平:因为我本身是重庆人,生活在达州,参保参到重庆的,我就在达川区的政务中心咨询了一下,他们就说刚好就有“川渝(通办)”惠民政策出来,不用专门往重庆跑了,就可以在异地办理了,我就在人社局把资料交上去。

经过达州人社部门现场信息采集、省人社信息中心审核数据,重庆制卡签发并邮寄,仅用4天,李平就收到了重庆办理的社保卡。

达川居民 李平:我是9号交的资料,资料交完了,13号卡就快递到了我手上来了,很快的。

12月29日,李平持重庆社保卡在中国银行达州分行成功激活了社保卡金融功能。这是社保卡申领“川渝通办”试点以来办理并激活的首张社保卡。

达川居民 李平:这种很方便,免得我们往重庆跑哦,那样的话又费时间又费金钱。

针对川渝两地群众异地办卡“手续繁琐、来回跑腿”等难题,四川省、达州市人社部门会同重庆市人社部门合力积极推动川渝人社协作,大力实施社保卡服务“通办行动”,成功实现两地社保卡“一网办”“一窗办”。目前,达州已开设“川渝通办”社保卡服务窗口8个,前期已经实现川渝两地社保卡信息查询、激活、挂失、解挂、解锁等事项,社保卡申领、补换 “川渝通办”将于下月在本地社保卡政务服务窗口正式上线。

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杨翔:我们将加快制发卡速度,推进川渝两地社保卡“通办行动”,不断优化模式、拓展渠道、延伸网点,让群众体验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人社服务,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人社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