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头条】三代社保卡来了!今天起,绵阳正式发放

发布时间: 2021-02-02 来源:绵阳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202121日起,绵阳市新发、补领、换领社会保障卡时,全部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三代社保卡),三代社保卡实现了“晃一晃”非接触式读卡第三代社保卡具备二代卡所有服务功能,可应用在就医结算等人社服务领域,还增加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和小额快速支付等功能。已持有第二代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二代卡”)的参保人员可继续正常使用。

三代社保卡具有身份验证、信息查询、社保缴费、待遇领取、费用结算、金融支付、其他拓展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三代社保卡在二代卡所有功能应用基础上,增加了“晃一晃”功能非接触式读卡用卡,新增了交通出行、文化体验、校园服务等应用场景。三代社保卡采用新的制卡技术,更加自主安全、可靠。

在安全性方面,采用了国家密码算法,在功能拓展上,引入了线上用卡身份认证等新技术,是当前国内安全性、应用面最优最广的电子政务卡。市民持三代社保卡可享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就医购药、信息查询、异地就医结算、劳动能力鉴定、就业失业登记等人社公共服务。

2.jpg

在拓展社保卡公共服务方面,自201971日起,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通过社保卡统一发放外,市人社局积极主动与市文广新局、市图书馆对接,已在市图书馆、涪城、游仙、安州、盐亭、北川和平武7个图书馆试点开通持社保卡借阅图书。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与其他有关部门对接,进一步拓展社保卡在服务居民公共服务“一卡通”方面的应用。

3.jpg

目前,绵阳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信用社(农商行)等8家社保卡合作银行的社保卡服务网点均可办理社保卡业务。随着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原有的二代卡通过自然过渡的方式换发三代社保卡,并逐步拓展到全市所有持卡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