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广安:小卡片连着大爱心

发布时间: 2021-12-29 来源:广安市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为做好在广安辖区基层偏远地区社保卡的发行工作,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重病、长期卧床不起或智力障碍等特殊人群办理社保卡的难题,广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协调各发卡银行,开展了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社保卡服务,各合作银行制卡网点接到群众请求后,在最短时间内为群众提供上门制卡、激活等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各发卡银行共为535名特殊群众完成了上门办卡服务,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尤其是按照部、省要求开展2021年“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活动以来,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发卡银行,更是在便民服务方面掀起了一波新高潮。11月30日下午,一位住院高龄老人在其家属和四川广安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地搀扶下,在银行业务办理单据签名处颤颤巍巍地按上了自己的手印,老人和其家属紧紧握着两名银行工作人员的手迟迟不愿松开,还有说不完的“谢谢”。这感人的一幕不是发生在银行营业大厅,而是在广安市人民医院。

当天,家住广安区观塘镇的李大爷,因突发心脏病被紧急送往广安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家属在办理入院手续时,得知李大爷社保卡密码被锁定且本人已忘记密码后万分焦急,情急之下,他们向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寻求帮助。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在接到这一诉求后,及时将广安农村商业银行社保卡办理网点电话告知李大爷的家属,同时又叮嘱银行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及时将此事办理妥当,服务到位。广安区中桥支行在接到寻求帮助后,第一时间主动了解家属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当即派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广安市人民医院现场采集完李大爷身份信息,随后又带领家属到银行柜台网点,此时已是下午6时许,银行服务网点窗口早已下班,但中桥支行的工作人员却不厌其烦,专门留下办理窗口,细致且又耐心地重新为李大爷办理了社保卡。

始于感恩,臻于感动。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享受到同样的银行服务,这仅仅是广安农村商业银行真心服务的一个缩影。11月15日,广安区大安镇尖山村2组一村民因腿部残疾行动不便,长期在家休养,无法到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广安农村商业银行大安支行两名工作人员细致入微地为他们提供了上门办卡服务。11月22日,前锋区龙塘办事处优良村一村民因瘫痪在床,也无法前往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广安农村商业银行观阁支行派专人前往其家中提供上门服务。他们在做好风险防范的条件下,为这些特殊群众上门办理社保卡的事迹,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和群众交口称赞。

在做好上门为特殊群众办理社保卡的同时,广安市将清理库存卡、拓展社保卡在其它领域的应用等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按要求完成了库存卡的清理工作。经过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和发卡银行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出库存卡5.28万张,主动联系发卡合作银行,通过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上门发卡、邮寄发卡等方式,完成发放库存卡3.51万张,对死亡、补换、异地办理的1.77万张社保卡予以注销。按时完成了社保卡在其它领域的应用工作。根据人社部和四川人社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广安市实现了在邓小平图书馆凭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借阅图书功能应用,落实了通过刷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进入小平故里景区工作。

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还积极组织各区市县(园区)人社部门,扎实推进社保卡业务办理下延到乡镇服务,在全市大多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可办理社保卡激活、信息查询、挂失、密码重置等业务。截至目前,广安市持卡人总数达449.6万人,电子社保卡领取人数达164.2万张,共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46.89万件。同时,依托省社保卡管理信息系统,为重庆持卡群众提供社保卡“就近办”服务,目前已办理相关业务353件,在全省名列前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