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电子社保卡+微信】糟了!社保卡不见了,那可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0-09-11 来源:我的社保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如果社保卡遗失后,要在第一时间选择挂失。如果不挂失就会被人盗用,甚至会损失惨重。

现在不用担心了!马上领取“电子社保卡”再也不怕社保卡丢失。随时在线查询、办理社保业务,还能领社保红包。红包人人可领,还可邀请好友助力,邀请更多奖励更多,每人最多可领邀请30个好友助力。

▼长按小程序码领取▼

微信图片_20200911085335.jpg

每位用户有3次为好友助力机会,每天可累计提现5次。还没领取“电子社保卡”的小伙伴

快来领一个吧!

01电子社保卡是什么?

20184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签发首张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

拥有它,想查查社保权益记录单?想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想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电子社保卡都能帮到你!

02电子社保卡的功能

和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电子社保卡可用于线上社保查询、就业登记、找工作、失业金申领、专业技术人员考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等。各项服务将结合各地的工作进度逐步开通。

有小伙伴已经用上“电子社保卡”,可以在线查询办理社保业务,尚未激活电子社保卡的朋友快去申领享受便捷服务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