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社会保障卡——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的“通行证”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德阳市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近日,德阳人社充分发挥社保卡的身份凭证优势,与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合作推出凭社会保障卡认证登录“德阳市民通”服务,持卡人通过绑定实体社保卡进行登录,享受便捷的掌上政务服务。“德阳市民通”是由市政务和大数据局主办,整合全市各类政务和生活服务应用的微信小程序,为广大市民提供社保、公积金、不动产查询等政务服务,以及城市导航、公交信息、文旅美食、生活缴费、德阳资讯等多样化的便民服务。这是继“政务服务超市”自助终端之后,德阳社保卡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又一应用场景,社保卡已然成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的“通行证”。

查询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等信息,可点击“我的-社保认证”,绑定社保卡进行登录

德阳人社一直积极拓展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场景,加强社保卡服务能力输出,努力将社保卡打造为政府提供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目前,全市累计制卡353万张,持卡人数341万人,占常住人口96.6%。签发电子社保卡40.1万张,居全省前列。

大家手上应该都有一张社保卡

那社保卡、电子社保卡还有哪些常用场景呢

1. “养老资格认证”

德阳退休人员可在“德阳智慧人社”APP、支付宝申领电子社保卡后,使用手机“刷脸”进行养老资格认证。截至目前,通过电子社保卡提供“人脸识别”养老资格认证服务13万人次。

2. “医保购药扫码支付”

德阳市医保参保人在开通电子社保卡刷卡的定点医药机构就诊购药时,可通过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截至目前,使用电子社保卡药店扫码购药达到6万人次。

3. “扫码登录人社网厅、自助终端”

社保卡持卡人可使用电子社保卡,享受“免输入”、“无卡”快速登录网厅、自助终端,查询社保信息、打印参保证明等,体验便捷的智慧人社服务。

4. “持卡入园”

目前市民可持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在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享受入园、导览讲解及乘坐电瓶车等优惠服务。

5. “政务超市自助终端”

市民可持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在“政务超市自助终端”,查询公积金、房管、不动产信息等政务服务信息。

6. “惠民惠农一卡通”

享受惠民惠农财政资金补贴人员可通过社保卡领取补贴待遇,在“德阳人社信息”微信公众号及便民服务终端查询待遇发放情况、并进行阳光监督。截至目前,“一卡通”发放监管平台规范发放资金11.61亿元,累计发放486.6万人次,受益对象119.3万余人。

下一步,德阳人社将努力实现社保卡全市常住人口全覆盖,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社保卡应用推广工作,结合电子社保卡的线上身份认证功能,实现社保卡线上线下应用,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拓展社保卡在其他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智慧城市、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应用,发挥社保卡在信息惠民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构建社保卡服务“生态圈”,打造政府公共服务一体化新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