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刚刚,10000000!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1.png

1118日,“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10000000!正式迈入“千万大号”的行列。

2.jpg

11181930分截图)

一、五年成长路,数据来说话

时光如梭,公众号自2015年注册以来,发布推文总计774篇,1年阅读总量1470.4万次,当前日均新增关注人数3+,不知不觉“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已经走过了5个春夏秋冬。

二、社会保障卡,卡小功能大

虽已陪伴大家走过5年时光,但仍有必要再向粉丝们做一个正式的自我介绍。

“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是社保卡政策和服务的全新传播平台,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负责运营管理,发布全国社保卡的政策信息、工作动态及各地资讯,提供常见问答、政策文件等信息检索、社保卡服务网点及渠道查询、电子社保卡服务、智能问答服务,旨在促进社保卡工作交流和应用传播。

QQ截图20201123091827.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商业银行面向社会公众发行,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IC)卡,并可扩展应用至其他公共服务领域。

199912月,全国第一张社保卡在上海首发,至今已发展至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全国持卡人数已超13.2亿人,承载了超过100项的就业和社保服务,各地区均可持卡就医结算,越来越多的地区进一步实现惠民惠农补贴发放、交通出行、入园入馆等“一卡通”应用。

20184月,全国第一张电子社保卡成功申领,至今申领即将达到3亿张,覆盖全国所有地市和416个渠道,承载了7项基础服务、40项全国服务以及越来越多的属地服务。

三、走进“社保卡”,人社业务全

打开“社会保障卡”公众号,映入眼帘的是三个底部菜单:智能问答、电子卡和关于我们。

点开“智能问答”,便是

政策文件:您可以了解社保卡相关政策。

实体卡问答:您可以了解什么是社保卡、社保卡长什么样、有什么功能、如何申领、如何补换等等。

电子卡问答:您可以全方位的了解电子社保卡功能,具体到如何使用电子社保卡,如何进行缴费、就医购药、扫码乘车、公园购票等等。

智能客服:您有什么疑问,尽请留言,客服机器人将为您排忧解难。

如果您想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可进入“电子卡”菜单,点击“官方小程序”,直接进入“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领卡,然后就可以使用“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个人社保权益单”“养老金测算”等服务啦。您还可以点击“申领渠道”,了解每个具体的地市开通了哪些电子卡申领渠道,选择您所在的省市进行电子卡申领。

如果您想更多了解我们,请点击“关于我们”,在这里,您可以知道我们的官方网站、地方微信,并可访问下载“掌上12333APP的地址,更多功能敬请探索。

四、顺时代潮流,走向新起点

千万粉丝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在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广泛发展的今天,我们将持续优化“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社保卡服务,为社保卡工作者传递政策信息。

只要您需要,我们永远伴您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