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资阳人社线上服务智慧升级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资阳市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近期资阳市社保系统顺利切换到省社保系统运行,从此资阳市社保也加入了省集中的大家庭,为了保障资阳市近20万线上注册用户和近55万电子社保卡申领用户继续享受方便快捷的资阳人社线上服务,资阳市积极谋划改造,线上服务不断档,智慧升级优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智能的线上人社公共服务。

集约型改造,引入智慧引擎。社保系统省集中后,参保数据不再同人同城同库,同时为了解决群众不太清楚自己参加的保险种类问题,资阳人社本地整合数据集约改造,根据群众身份信息一键查询出本人参加的所有社保险种信息,改变了传统人工选择险种的模式,直观清楚,群众一目了然。

多层次联动,提供更多服务。针对省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省集中系统的情况,资阳人社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汇聚省统一接口、市本级医保和惠民惠农数据以及社保费税务征收缴费入口等,通过资阳人社微信公众号为群众提供安全可信的官方入口,提供更多的线上便民服务。

多渠道服务,适应群众习惯。资阳参保群众目前除了在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资阳人社、天府市民云等APP和资阳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社保参保缴费信息、办理社保卡业务之外,资阳人社还升级改造电子社保卡“资阳人社”本地服务,通过资市阳开通的30余个电子社保卡渠道将新上线服务推送到群众身边,方便群众总能在自己熟悉的人社、政府、银行以及网络大渠道享受线上人社公共服务的便利,不用下载关注,不改变自身使用习惯,提供贴心便民人社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