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企业招聘用工服务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努力扩大就业容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关于加强企业招聘用工服务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32号),现转发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思想认识。近期,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保住市场主体稳住岗位就会赢得未来。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系列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加强企业招聘用工服务对保产保供保畅、稳定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企业的稳岗纾困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人社系统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担当作为。

二、压实主体责任。各级人社部门特别是就业系统是企业招聘用工服务的第一责任人,要履行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按照今年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进度安排,加强指导督促和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省厅将进行定期调度,密切跟踪各地工作进展,对进度滞后、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反馈情况较差的地区加大督导问责力度。

三、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主动服务,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用工需求和各类求职者就业意愿、技能状况,及时解决企业招聘用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突出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就业招聘活动,做好就业信息归集发布和精准推送,促进供求双方高效对接。要形成服务合力,充分发挥各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揽总作用,用好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专业性力量,共同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51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