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关于《关于实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备案和监督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线意见征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 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浏览量:

2021年2月1日至2月19日,通过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关于《关于实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备案和监督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2条,主要集中在备案对象和条件方面;共采纳0条。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5月11日


《关于实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备案和监督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

单位

修改意见

采纳情况

未采纳理由

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

对申请鉴定机构的条件中,建议增加一条:“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建有与开展技能鉴定工作相匹配的考试题库”,确保鉴定考试质量和水平。

未采纳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应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国家考试题库。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和劳动关系协调员两个工种,具有很强的政策传递性和执行性,涵盖劳动者权益维护、技能提升、社保税收、稳岗就业、劳动关系和谐等方面,开展技能鉴定的机构不宜过多、过于分散,最好是由几家省级单位组织,既有利于统一考评标准、保证技能证书含金量,又有利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所获得的技能证书在行业内的互认、促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合理流动。

未采纳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和劳动关系协调员已实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不属于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工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