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关于组织开展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全口径试统计的函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字体: 浏览量: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局,省级有关部门: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要完善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为确保年内启动“4+6”现代服务业体系十大重点产业之一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口径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实践论证我们前期专项课题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可行性,同时准确摸清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基础,经研究,决定近期在全省范围开展一次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全口径试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统计范围。鉴于省委、省政府已将人力资源服务业确定为一个经济产业,即一个跨行业、跨部门具有同类属性经济活动的集合或系统,这次的试统计,将打破原有部门、行业界限,参照附件二第二部分确定的范围分类组织实施,以实现应统尽统的全口径目标。

经研定,人力资源服务业主要包括求职招聘、劳务派遣、人才寻访、人事代理、社保代理、人力资源外包、岗位外包、流程外包、人才交流、就业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民办非学历教育、人才评价、职业技能考核鉴定、产业园管理服务、公共人力资源服务等主要业态。

二、时间节点。这次主要试统计20182019两个年度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相关数据,其中即时数据统计节点分别定为2018123120191231

三、方式方法。采取条块结合、逐级报送的方式。人社部门汇总同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收集、提供的数据并填写《2019年度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口径试统计调查表》(附件一),自下而上逐级报送。统计部门逐级收集、汇总规模以上企业相关情况,并与同级人社部门收集数据进行综合比对。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对口提供省直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关数据,并配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计局组织全省数据联审。

四、责任分工。各级各部门主要根据附件二中第一部分工作机制明确的职责分工,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协同开展这次试统计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是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对摸清现状基础、研定后续目标、明确责任分工都意义重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二)各级各部门收集、汇总、报送相关数据务必真实准确、应统尽统。

(三)728日前,各市(州)人社社局、统计局和省直有关部门务必将相关试统计数据报表(含电子档)报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计局。

系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流管处      曹鹏    028-86751483

        省统计局服务业处                杨翰  028-87040725

箱:158710130@qq.com

(四)请各级各部门结合试统计工作中遇到的现实困难、问题,重点围绕工作机制、范围分类、指标体系、组织实施等方面,研究提出后续常态化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口径统计调查工作相关对策建议。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628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全口径试统计的函.doc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