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雅安: 强化三种机制,扎实推进退役士兵社保补缴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 浏览量:

雅安市社保部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紧密配合,扎实推进退役士兵补缴养老保险工作,超额完成第二阶段办结率达60%的目标任务。通过不断强化三种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正常状况下按时完成第三阶段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协同办理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各责任主体间沟通协调,市、县(区)两级社保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均安排专人、成立同级联合工作专班,随时电话沟通、互报工作进展,与财政部门、民政部门、退役士兵及其用人单位等一体推进,坚决消除各自为战、相互推诿的情况,实现退役士兵参保信息联查、联审,切实提高初审、核查效率。
二是强化多样审核机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审核方式。对于工作经历与参保信息较为清楚的退役士兵,采取“系统审”,不让退役士兵来回跑路。对于参保信息不详的退役士兵,采取“当面审”,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与退役士兵一道,仔细核实档案系统与养老保险手册,确保补缴数据真实准确,切实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限时办结机制。根据任务的紧急情况,建立了三小时办结、日办结等机制。六联单签字盖章、养老补缴数据核查等工作做到三小时内办结。退役士兵缴费,由专人出具缴费通知单,第一时间处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补缴经费,做到当日转账当日出发票,确保补缴及时办结。市社保部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紧密配合,扎实推进退役士兵补缴养老保险工作,超额完成第二阶段办结率达60%的目标任务。通过不断强化三种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正常状况下按时完成第三阶段目标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