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社保服务暖人心,群众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乐山市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 浏览量:

5月6日上午,沙湾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上演温馨一幕,沙湾镇居民乔先生急匆匆来到中心大厅,将一面写有“锲而不舍依法履职,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中心负责人宋燕手中,口中连声说到“非常感谢,非常感谢!”

乔先生近几年一直被自身养老保险问题困扰,因档案遗失,乔先生在德阳工作的二十多年工龄得不到认可,无法办理职工养老保险退休,本人一直对此事无法释怀。其母亲多年前在我区为其参加了一次性养老保险,乔先生便在年满60周岁时在我区办理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每月养老金七百多元。2019年11月,经多方查找,他在德阳的档案找到了,德阳市人社局告知可以审批他的退休资料,燃起了乔先生心中的希望。但德阳市人社局听说他已经领取了养老保险待遇,便按照《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停止为其办理退休审批,乔先生此时十分着急,不知如何是好。2019年12月,乔先生报着试试的心态到沙湾社保中心反映了此事,希望能得到帮助,沙湾社保中心同志耐心地听他讲述事情经过,“乔叔叔,你先不着急,你的保险问题我们听清楚了,你放心,我们马上与对方社保联系,看如何协调解决你的保险问题”;“德阳比较远,你先不跑,让我们先与对方社保联系”;“乔叔叔,你留个电话号码,到时候我们这边通知你”……乔先生听到这些话,长舒了一口气。 

通过多次发公函、拨打业务电话等方式,沙湾社保中心与德阳市社保合力成功为乔先生处理好了保险问题,乔先生在德阳市的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已成功办理,每月将领取三千多元的养老金,乔先生十分高兴,心中多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乔先生对沙湾社保中心同志耐心细致地为其解决困难,心里万分感激,不停地说着:“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

一直以来,沙湾区社保中心始终坚持微笑服务、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扎扎实实为参保群众办实事,以优质服务、高效工作赢得了良好口碑。锦旗上的十六个字是对沙湾区社会保险工作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沙湾社保中心服务的充分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下一步,沙湾社保中心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业务扎实工作,树立社保部门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