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会东县创新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0 来源:会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 浏览量:

    一、厘清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规范了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进一步精简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压缩办理时限,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向社会公布办事指南。所有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计251项,均可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理。2020年1-4月,我局政务一体化办件共计2800余件。
    二、创新政务服务评价方式。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人社服务窗口醒目摆放四川政务服务统一“好差评”二维码,办事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办件号进行业务“好差评”。经我局实践,可通过扫描办结通知书右上角的二维码进行“好差评”,采用这种方法,办事人员只需2秒钟即可完成评价,大大缩减了评价时间,该方法得到了县政务服务局的表扬和推广。截止目前,服务窗口办事群众评价办件600件,其中:非常满意600件,非常满意度100%。
    三、强化政务服务差评核查整改。完善差评核实工作机制,建立差评台账。结合定期明察暗访,督促窗口单位做好差评整改,并及时通报整改情况。
    四、完善“好差评”工作机制。建立局“好差评”领导小组,明确督查人员,将“好差评”工作纳入年底目标绩效考核,通过考核表扬奖励、评选优秀服务窗口、优秀服务先进个人等方式激励窗口工作人员。建立问责机制,对差评多的窗口单位和个人通过考核惩处、通报批评等方式确保窗口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