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汶川县扎实开展事业人员初级职称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 【字体: 浏览量:





     2020年,汶川县对标《阿坝州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规定》,优化评审流程补短板,提高满意度抓服务,推动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公开透明,充分调动了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好职称评审“指挥棒”的作用。

完善机制,确保评审规范有序。我县高度重视初级职称评审工作,成立以分管县长为组长、县人社局局长为副组长、教育、科农等12个行业主管部门为成员的初级职称评审领导小组,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由3个增设为12个,建立了9个序列的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督促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事业人员管理,形成清晰的工作责任体系。健全事业人员管理配套制度和激励措施,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精心组织,确保评审圆满完成。按照《阿坝州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规定》的程序、办法和标准,评审会评委由专家库精选中高级专业技术评审专家组成,县人社局负责评审全过程指导,县纪律监察组全程监督,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评委会从基本情况、学历情况、继续教育情况、工作业绩、工作能力、论文水平、获得奖项等方面,对初级职称申报人选材料进行严格评审,合格后,经县人社局复核确认资格。2020年,共评定初级专业技术职称168人,其中:农业序列助师2名;其他工程和工艺美术类系列18名(助理工程师16名、技术员2名);林业工程序列助理工程师4名;建筑工程序列助理工程师13名;党校讲师序列助理讲师2名;水利水电工程序列17名(助理工程师13名、技术员4名);文化序列助理群众文化馆员4名;教育序列106名(二级教师77名、三级教师29名)。

提醒帮扶,确保评审服务高效。在开展职称评定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换位思考,切实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县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县级部门开展岗位设置及职称评定大调研,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严格执行职称评审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责任制,提高工作效率。建立提醒帮扶机制,保证应知尽知,“一对一”指导专业技术人员合理申报和完善申报材料,保证应评尽评,促进我县初级职称评审工作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